close

今天不想念書了

 

一個問題已經迫切的讓我想究出答案

 

人死後究竟還會不會有意識?有靈魂?有來生?「我」還會存在嗎?

人的生命究竟有何意義?

 

先說結論,不然瓦倫達效應要發生了,海水即將退潮你的褲子留在海灘上

 

以現今的科學,尤其是腦神經科學,幾乎已經是可以確定,人死後大腦停止運作,一切將歸於虛無

你將不再有感受,不再有意識,就如同電腦關機再也不運作,如同你尚未出生前的狀態一樣

 

因此,沒有靈魂、沒有來生,「我」將不存在,如同沒有「我」之前的狀態

一切的宗教,只是安慰人心,自欺欺人,編織一個幻夢讓無法接受的人去相信

 

我想,宇宙大覺者在兩千多年前已經探究出答案了

一切皆是虛無,莫要再執著、莫要再頑固、莫要再自尋煩惱

離苦解脫,看開吧!

 

真相太驚人,當代的人無法接受,為了讓教義流傳,只好配合愚眾

編織幻夢,有涅槃,這世結束後會更好

但是核心教義,一切皆是「無」,一切都是「空」,流傳下去,將來有智慧的人自然會懂的。

 

OK!「我」即將不再存在,即將消失,如同未曾存在過這世上,之後將不再有「我」,譬如朝露,一場遊戲一場空!

 

這我能接受,我沒有崩潰,就跟所有的人都一樣,死了就消失了,你跟50萬年以來有智慧的人類一樣,大概有5千億人吧,你並不特別,沒有特權,大家都一樣,很公平!

 

但是,接下來呢?

 

電影露西提出一個答案,知識可以傳承,可以超越生命的形式永久存在,30億年前,一場意外有了生命

如今,我們可以追求知識,傳承知識,在人類之間流傳下去,達成永恆

 

或者,你可以創造生命,資源足夠生命就會繁衍,50萬年前有智慧的人類,跟50萬年後有智慧的人類一樣

面對環境,努力克服困境,創造更好的資源及環境給後代,給之後有「智慧」的人類

讓智慧及人類永久流傳下去

 

我們現在的小麥、稻米、玉米,不虞匱乏的食物,就是史前的人類對後代子孫的愛

他們當時面對極端惡劣的環境,雖然沒有留下文字、文明,但是他們極盡所能的找尋最有潛力的作物,改良它、用盡了心血,讓後代子孫免於飢餓匱乏

這是「鋼鐵、槍砲與病菌」一書的主旨,史前的人類沒有閒著,他們已經盡了當時能盡的最大努力,我們的祖先愛護我們,小麥、稻米、玉米就是證明!

 

寫到這裡,先插一下題

現在台灣的國民黨和官商勾結的權貴集團,掠奪了當代所有的資源,不給年輕人活,不創造一個更好的環境給下一代

家族斂財了三百億還想奪取首都市長,壟斷資源和臺北市可分配的職位

整個國民黨斂財了五千億還想掌握媒體,竄改歷史、竄改教科書洗腦臺灣人民,永久壟斷臺灣的資源和所有的政府職位!

 

權力只會維護權力,權力只會自我無限膨脹,最終危害整個群體的生存

 

國民黨必須死!台灣人才能生!打倒國民黨是目前最重要的事,不能對極端自私的權力及利益複合集團手軟,對敵人心存善念最後只會害了自己和後代子孫

 

歸題,在「我」必然消失的情況下,可以選擇傳承對人類有用的知識或是繁衍生命,這是目前生命較有意義的事

如果要選擇傳承知識,比我聰明,比我努力,比我有智慧的人多得是,全球大概有五千萬人吧!我可能努力了一輩子,徒勞無功,白費心力,對人類的貢獻是零!

那麼另一個選擇就是繁衍生命,其實這也是蠻辛苦的一件事

不過目前的情況是女朋友堅決不想生,自己也可能不會生

 

如果沒辦法傳承知識或者是繁衍生命,那麼我的生命以大概還有四、五十年的時間來看,是沒有意義吧我想!

 

最後註:右邊的廣告和上面的廣告以及下面的廣告都沒有意義,別管它們了

辦公室前面後面左邊右邊的人鬼吼鬼叫也沒有意義,別理他們,隨他們叫吧!佛陀也救不了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農的異想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