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4點30分有通電話打來

 

我正在睡覺,其實下午2點30分起來了,只是貓剛好在枕頭旁邊睡覺,我就把手放在貓身上...眾所周知...貓會放出α波...於是我又陷入昏睡中....

 

「你好...請問是XX農先生嗎?」

「嗯...有什麼事...」

(通常打來知道我的名字的都不會是什麼好事...不是叫我趕快還錢就是叫我借錢,不然就是推銷茶葉保險之類....)

 

「我們這裡是綠色和平,目前有一個緊急的專案,守護大堡礁,你知道嗎?」

 

喔喔!綠色和平,竟然第二次打電話給我,上次打來說鮪魚快絕種了,捕獲量只剩下多少多少,再幾年鮪魚就會絕種....

 

然後我正在吃鮪魚....

 

「大堡礁是....如何....如何....怎樣怎樣...」

對方開始認真介紹大堡礁了,講了很多大堡礁的知識,好像很重要...不過我一點都記不得

而且我很想問,大堡礁究竟是在哪裡啊!?

 

大堡礁在墾丁嗎?墾丁好像也有一個什麼礁的,很有名啊!

我很想問對方大堡礁在哪裡,不過對方的口吻似乎是認為,知道大堡礁在哪裡是常識的樣子,所以沒有特別提...我覺得問了大堡礁在哪裡對方就會講不下去...

 

「要開採煤礦,會破壞大堡礁...現在氣候暖化很嚴重你應該知道吧?」

氣候暖化很嚴重我知道阿...熱死了...所以我每天都開冷氣...不然會熱得睡不著....昨天好像開太冷有點鼻塞頭昏昏的

不過我想我應該不能這樣子跟她講...

 

「我們有對投資開採煤礦的銀行施壓,所有的銀行都退出投資了,但是只有渣打銀行還沒退出,持續的投資」

「我們有在網站上連署施壓渣打銀行退出投資大堡礁的行動,希望你能參與連署」

連...署...連署有用嗎?我心中第一個念頭是這樣...

 

「...(接電話的好像是個毫無反應的NPC)...一陣沉默...」

 

「之前有寄email介紹守護大堡礁的行動,你有收到嗎?」

「...好像有印象..沒特別注意...我再去網站上捐款好了...」

 

「不不,網站上的捐款是統籌分配運用的,我們現在這個專案比較緊急,希望您能在電話中直接捐款供這個專案使用...」

(好吧...對方都特地花時間打電話來了,而且聽聲音似乎是個年輕有熱忱的正妹...,那捐款2千好了...)

 

「好吧...信用卡是X山的嗎?」

(上次X山的信用卡在網路上被落後國家的無恥之徒侵入Paypal盜刷,所以換卡號不能用了)

「不知道,我們這邊只看得到卡號,末四碼是XXX5,而且還過期了,所以要跟您核對卡號和有效日期」

 

經過一陣更新資料後,總算到了要確定捐款數額的時候

 

「好吧,那我捐款1千!」

因為想到最近收入比較少,小氣的毛病又犯了,本來心裡打算要捐2千,說出口臨時變成1千,正妹花了這麼多時間還打手機來,只有募到1千,不知道會不會不高興?

 

「嗯...謝謝你!」

正妹好像很開心的樣子,打從心底的高興,還露出撒嬌的口吻道謝...讓我也打從心底的開心...

 

(不會,能夠幫助年輕可愛正妹,綠色和平守護大堡礁對抗貪婪的資本怪獸,我很高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其實我對環保沒有什麼愛和執著,頂多在不影響生活便利的範圍內作作資源回收

不過綠色和平是「激進」環保組織,而且還是跨國的有組織有聯合的團體,成員都是志工和年輕漂亮妹妹

 

綠色和平對抗萬惡的大財團大企業和國家,對抗資本主義的貪婪

就像大衛對抗哥里亞一樣

弱小善良的人們聯合團結起來,憑著一股浩然正氣,不為任何所求,為了環境和下一代,採取「激進」,甚至有點「違法」但「有效」的手段,奮不顧身對抗有權有勢的企業(以及背後支持的國家力量)

 

這一整個就是.....

 

「屌」啊!!!

 

上次有一個希望號還是極光號還是曙光號的,開船去俄羅斯破壞北極海的海上鑽油計畫

我也有捐款2千還是4千忘了,應該有出到船的油費的0.001%吧

 

衝啊衝啊!

只要是一切對抗不公不義的我都支持!!

只要是弱小的一方我都支持!!

 

聯俄容共,扶助工農!!

_________________

對了大堡礁在澳洲,是世界七大自然景觀之一,不要讓它消失在我們這一代手中!

02-09-gbr-1  

(註:經7日後檢視,這篇沒有打倒國民黨,補一下,打倒不公不義的國民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農的異想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