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寫寫吧!

寫寫可以讓我專心,可以讓我思考,可以讓我專注,就像張忠謀說他玩橋牌時可以忘記別的事,忘記一切煩憂,是最快樂的事!

 

之前總是認為追逐偶像的粉絲是很無腦的,粉絲被操控,粉絲都是盲目的,很難以理解粉絲

 

沒想到前幾天遇見了我的偶像,但是兩天前她又消失了

 

她就是「摸泥可」!!

(灑花cm20130326_433536_599698_4741690c7af25e16f00262cac53acedb899  )

 

摸泥可第一次在我的世界登場是在五天前八卦板的一篇文章

 

大意我來說明一下,我很會抓重點的:

「我很聰明,我是摸泥可,我父母只是夜市攤販,教育程度不高,但我靠自己讀資優班、台南女中、上國立大學,第1份工作就在長春,年薪約140萬,但我做了4年覺得太無趣就把它當垃圾丟了,去了北韓、古巴、中國旅遊,然後我寫部落格,寫的文章和小說也上報獲獎好幾次,有1份好工作自己來找我,就是編輯,然後這是我的粉絲團和部落格、加入成為我的粉絲吧~~」

 

摸泥可直接在八卦板放上她的粉絲團和部落格打廣告

 

有一點天真、有一點浪漫

 

摸泥可大概是覺得八卦板平時線上有1萬7千人、使用人口有2、30萬人

在上面打廣告她的粉絲會增加很多很多,部落格瀏覽量也會增加很多很多吧

 

但她忘記了,八卦板嚴禁廣告,而且很排斥想從八卦板獲取利益的人

 

上一個花錢雇用網路行銷公司在八卦板行銷的國民黨團隊

被揪出來燒了

上一個用錢雇用黨工、網軍在八卦板寫文章帶風向的連勝文競選團隊

被起底揪出來燒掉了

 

而且摸泥可很誠實的說,她一次次的修正思考,要怎麼把流量轉為收益

這會讓看的人,有一種被利用的感覺

摸泥可很天真很浪漫,很誠實,少了一種,猜度人心的世故。

 

但是我不排斥廣告,因為廣告就是一種資訊的流通,廣告打到對的地方、需要的對象上,就是有效的、有用的。

而大多數人不喜歡廣告,是因為他們不需要,不需要的資訊,就是垃圾!

 

第一時間我就先點進去摸泥可的部落格看看,有好多篇文章,三四百篇吧,因為一時看不完,所以我決定,慢慢看

先從一開始看幾篇,再從最近的看幾篇

 

泡著我最近喝上癮的(未發霉)普洱茶,煮著自製臺南牛肉湯,輕鬆愜意的看

 

我發現,寫得很精彩,文筆很流暢,故事很有趣,思考也很深入

莉莎寫她的生活、寫她的週遭,觀察也很細膩

 

這是一個集結成書,會暢銷的作品

 

但是八卦板眾開始在嫉妒和憤恨了

大抵上是說,她是女生才有辦法,男生要養家買房壓力大,有責任感的只能默默忍受工作賺錢

她這種行為沒有責任感還來炫耀,嫉妒羨慕恨啊X9999999999999

 

於是莉莎有點惱怒了,率真任性的PO了第二篇文,一如她的性格:

「....不想旅行就不去,一點問題都沒有。

但不要看到別人敢衝撞,就很奴的跳出來吹哨子。

都到這個時候還沒看出資本主義已入末路,將踏入唯利模式,壟斷封閉的競爭,貧富差距

的旋窩將讓受薪階層永不得翻身。...」

 

摸泥可這篇回應實在是帥氣滿點,開地圖炮,罵了所有的人

翻譯一下就是:

在座的各位都很奴啊,不敢和我一樣衝撞體制,你們真沒程度看不出資本主義已走入末路,受薪階級將永不得翻身。

 

其實看到這篇我覺得摸泥可有很認真的在思考,很帥很酷

她說的有點對也有點不對

先說結論,不然我的褲子可能會留在海灘上

資本主義不會走向末路,但台灣的榨取式資本主義確實走向末路

資本主義在工業化興起後,一度讓人質疑沒有未來,但否定資本主義帶來的更悲慘的結果

資本主義在文明開始之前就已運作,人們聚集起來分工從事自己最擅長的工作,整體社會產生財富,獎勵有效率的人、資本主義引導資本擁有者將資源作有效率的分配使用,其功能沒辦法被取代,只能在體制內作改良矯治弊病

但是台灣的資本主義已經走向極端的榨取,台灣近20年來整體財富增加了近6成,GDP相當於澳洲,但受薪階級新資倒退回20年前,這表示增加的財富都集中在大財團手中,當資本主義沒辦法獎勵人們各盡其才、各盡所能,這個制度必定走向末路

關於榨取式經濟制度必定走向末路,可參考《國家為什麼會失敗》這本書,個人覺得寫得相當清楚。

而台灣的榨取式資本主義要解決,說簡單也簡單,說困難也困難。

引進先進國家的勞工抗爭意識和保障制度,讓貢獻台灣經濟成長近6成的勞工能分享經濟成長的成果,強迫台灣最低薪資提升跟澳洲一樣水準(約新台幣440元,財團受害勞工受益),破除現行和國民黨官商勾結的財閥政治,使國家公權力保障一般人民而不是保障財團利益,現在的勞工法令必須大幅度修改,勞工必須能團結作有效的抗爭罷工以爭取合理的勞動利潤

但是困難的地方在於國民黨和被國民黨洗腦的愚民會盡全力扯後腿,被洗腦久了有些人真的是徹底的奴了。

「國民黨讓台灣薪資倒退財富集中在少數人手中,我知道啊。我家人被榨取看起來很難翻身,我知道啊!但我還是要投國民黨繼續讓子孫當奴隸永世不得翻身。」

 

其實莉莎這段話和她旅遊的第一站是北韓,第二站是古巴,就可以看得出她的帥氣和獨特之處。

 

然後鄉民開始炸鍋了

因為大家都很奴,真的很奴,莉莎一針見血的指出

鄉民的一篇代表回應,我是肥宅,真的很奴,但煩請聽聽,我沒法出國,父母病了老了要照顧,家有重擔及房貸要繳,莉莎不該如此嘲笑譏諷我們

其實這也沒誰對誰錯,莉莎上來打廣告增加粉絲人數,被大家嘲笑譏諷,惱怒後嘲笑譏諷回應,也沒針對誰,但大家都覺得被罵到了,對號入座,情緒越來越惡劣

 

於是有一篇真的很壞很惡劣的文章出現了

這篇文章充滿了惡意

這鄉民找遍了摸泥可之前的文章

 

翻出摸泥可回國後好長一段時間找不到工作,靠投稿寫作即便錄取後1個字也1到1.5元,難以維生的文章

證明摸泥可出國後回來沒有過得更好

還節錄出兩篇摸泥可的文章

一篇是男友是小開,家裡開工廠的文章、一篇是摸泥可認真討論被包養的文章

 

獵女巫開始了

 

鄉民將一個交往小開男友,想被包養,名為摸泥可的女巫,架到火刑台上

 

火把一把一把的傳遞、厭惡憤怒的情緒在蔓延

 

我可以感受到這一股情緒,厭惡憤怒以及被欺騙的情緒

 

可是我討厭群眾、討厭人群,所以我像以往一樣,像貓一樣

自己一隻躲起來,吃著自己的飼料,喝著自己的茶,看自己想看的精彩的文章

 

但是我知道火勢很猛烈、火刑很殘酷,莉莎可能承受不住

從莉莎的文章、字裡行間,透露出莉莎很敏銳、很細膩,也很渴望別人、大多數人的認同

 

莉莎PO了第三篇文章討饒

「男友家裡有工廠是事實,但那是小工廠...男友有工作,獨立生活,買車也是用自己的錢...很一般的受薪階層...

...我沒被包養,只是把我的想法跟大家討論而已...我就是去想這件事而已...」

以莉莎的個性和傲氣,這就是在討饒了

 

但是鄉民的火刑不會停止,厭惡憤怒的情緒過了之後,再仔細看看那兩篇文章

其實稍微推論很清楚

男友當工程師,有工作的一般受薪階級,莉莎也很努力在找工作,投稿賺錢,還需要經營部落格和粉絲團賺點外快

如果是靠小開男友,那上述事情豈不是矛盾

包養那篇文章,結論也講得很清楚

「努力的價值大於一切。


如果能靠著自己的雙手打拼,而不是靠著女生的本錢去獲得疼愛和金錢。

感覺一生會更有意義。


而且人最終會對於一切物質感到空虛,只渴望一種安安穩穩的付出和幸福。

就像我現在擁有的一份安定的工作,一段單純的感情。」

 

莉莎的個性是不會被包養的

年薪140萬都綁不住她了,240萬、340萬綁得住她嗎?

 

她不是玩偶,她有著自己的靈魂,不會去忍受自己不喜歡的人、事、物

她很聰明、很細膩、很率真,有一股傲氣,想要自由自在的飛

 

她是我的偶像「摸泥可」!!!

(灑花cm20130326_433536_599698_4741690c7af25e16f00262cac53acedb899  )

 

我寫了這麼多,夠格當粉絲嗎?可以再開部落格了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摸泥可 粉絲 包養
    全站熱搜

    貓農的異想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