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寫寫吧!

 

寫寫可以讓我專注,讓我忘記煩憂

 

今天要講黑白的故事-

 

黑白是我們養的第三隻貓,有著一個平凡的由來-寵物店認養,以及最不平凡-專屬於她,獨一無二的故事。

 

託養黑白的寵物店在上下班的路上,停紅綠燈的時候就會看到透明的櫥窗,大大的字條寫著小貓認養。櫥窗內有2隻黑白貓,黑白和她的哥哥在舒適的籠子內。

 

下班的時候,我女朋友阿貓總是會看著這2隻黑白貓說,要不要養??養啦!養啦!

 

總是會有人養的啦!這2隻小貓這麼可愛,等到真的沒人認養的時候再去養,我總是這麼回答。

 

不久後,2隻貓都不見了,只剩下空蕩蕩的籠子。

 

又過了一段時間,黑白單獨出現在粉紅色的大籠子裡。

 

然後很久很久以後,黑白又不見了,又只剩下空蕩蕩的籠子。

 

過了1、2個禮拜,黑白又出現了!孤單的出現在大籠子裡。

 

「養啦養啦!你說沒人認養就要養的,黑白她被退貨2次耶!」

「不養分手!!」--阿貓的大絕又出現了。

 

沒辦法!只好走進寵物店,推開門,本來在睡覺的黑白被推門的鈴鐺聲吵醒,我把手指伸進籠子裡,想要摸摸黑白。

 

黑白立刻把頭靠過來磨蹭我的手。

 

這昰一隻相當黏人的貓呢!而且,似乎跟我們非常有緣份。

 

寵物店老闆娘本來正在替狗美容,就把後續的工作交給助手,走了過來。

 

「要認養貓嗎?」

「沒錯沒錯!他要認養貓!!」-阿貓指著我說。

 

「這隻貓很好養喔!不挑飼料的,是廟裡的師父帶大的,叫如願,但是還沒結紮打疫苗,你們要認養的話要帶她去打疫苗和結紮。」

 

「好。」

於是我們就要帶走貓。看到我們一走進來,才講了幾句話就要認養貓把黑白帶走,寵物店老闆娘忽然很不放心,說你們要認養貓的話要留下名字和電話才能帶走。

 

寵物店老闆娘,關心圍繞的焦點,昰在貓,寵物身上,而不是在有消費能力的飼主身上。

 

把黑白帶回家後,馬上就發現了黑白被退貨2次的原因。

 

黑白有被遺棄,分離焦慮症。

 

黑白總是不間斷的叫,聲嘶力竭的叫,只有摸著她的頭或抱著她的時候,才會停止叫。一轉身要離開她,她又會開始聲嘶力竭的叫。

 

不停的,用盡精力,甚至接近極限的一直叫!

 

黑白昰一隻小貓,被遺棄了好幾次,她沒有獨自生存的能力,非常害怕再被遺棄,但她唯一能做的,就是盡她最大的努力,一直叫,引起注意,希望不要再被遺棄!

 

但是黑白阿,妳越是努力的叫,越是會被遺棄,不知道的人,看不到妳的努力,只知道妳是一隻歇斯底里、不間斷一直叫一直叫的貓。

 

黑白,我不知道該怎麽跟妳說,妳的貓媽媽,廟裡的師父,2次領養妳的人,遺棄了妳,有他們的苦衷,不是妳的錯,完全不是妳的錯....

 

總是這麼神奇,似乎有一種因緣俱足的意味在,黑白是我們養的第三隻貓,已經具備了一些養貓知識,而且也耐煩耐吵了,甚至可以帶耳塞在貓叫下睡覺,直到黑白也力竭入眠....

 

如果黑白不是我們的第三隻貓,昰第一隻或第二隻貓,我們可能真的沒辦法處理黑白的這種狀況。

 

而黑白,如果沒有遇到一個「我懂妳」的飼主,可能情況也不堪設想。

 

過了很久很久以後,黑白有了安全感,知道不會再被遺棄,在家裡有自己的一塊地方,自己的一個碗,就不再叫了。

 

若干年後,經過那間寵物店,赫然發現已清空要頂讓,招牌已被卸下,店裡物品都被清得差不多

 

忽然有種酸酸澀澀的感覺

 

想必昰盡了自己所有,最大,一切的努力,仍然無法經營起來,才頂讓的吧?

自己的一間店,是投入了畢生的努力,苦心經營的成果,必然是借了所有能借的錢,負債到了最後一刻,仍然極度不甘心,才含著淚被迫放棄的....

 

老闆娘,心思都在寵物身上,細心專注的替狗美容,關心的焦點在被領養的貓,而不是在飼主身上的那刻光景,仍然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裡。

 

唉~~人要是都能像老鷹一樣翱翔天際,自由自在的做自己喜愛的事就好了。

 

如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農的異想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