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天晚上有兩位高中同學來看我

看到老同學心情真好,一位是之前就有連繫了解近況的

另一位是高中畢業後就沒有見過面

 

看到他的第一個回憶是:同學你為什麼不救我!?

 

這件事說來好笑,趁還沒有年老失智趕快寫下來,不然之後沒得笑了

 

事情是這樣的,這位同學人高馬大,至少有一百八十幾公分,平常比較木訥寡言

我從高二分班後就和他同一班,並且上學時在同一個公車站等公車

 

有一天呢,不知道是壓力大還是怎麼樣,我就夢到我在公車站被一群不良少年,小混混攻擊

這位同學在我夢中不但沒有出手相救,還說對,就是他就是他,跟我沒關係

 

於是我隔天上學就跟他講,同學你真沒擔待,昨天我夢到我被攻擊,你竟然沒救我

虧你長得人高馬大,你看你給人的印象就是不可靠,沒有安全感,你還不檢討檢討!

 

這位同學(臉上三條線):「幹!賣工肖話啦!來!中午去打球!」

 

本來沒狀況的話這句話就會變成高中講過的萬千句肖話其中一句,不會特別有印象

 

哪知道早上才唸完他,下午就發生印象深刻的事

下午第一節課下課的時候,就聽到廣播,XX農和XX偉,請到訓導處

 

這位人高馬大的XX偉同學,平常很低調,根本不會有到訓導處的機會,所以他很疑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而我那時候也忘了為什麼,一直嘻皮笑臉的笑他,你要被記小過了,你要被記小過了!

 

一直到下樓梯的時候還笑他,你要被記小過了,他那張皺眉頭的苦瓜臉,我到現在都還記得

 

到了訓導處我們兩個立正站好,忘了是訓話前還是訓話後還是訓話中,我又嘻皮笑臉講了一句,哈!你要被記小過了!

 

這時候一個兼任生輔組長的男老師,突然從他座位暴衝跳起來,然後情緒失控的衝向我

 

他一邊用手用力推我,一邊罵你是什麼東西,你剛剛講什麼,你是什麼態度,今天一定要跟你算清楚!

我被他從訓導處裡面推到門外,事情發生得太快太突然大家都嚇到了

 

然後又被他從門外推回訓導處內

他暴跳如雷的指責我煽動大家不參加畢業旅行

啥小?我是沒參加畢業旅行,那是因為當時家裡沒錢,而且不參加都要在調查意見寫原因

我就直接寫家裡沒錢,然後第一個交

 

他說之後交的人很多都寫因為XX農不去,所以我也不去

 

啥小?我只好誠懇的跟他分析,我因為家裡沒錢所以不去,畢業旅行跟我沒關係了,我煽動別人不去對我有什麼好處?

而且我是607班的,我們班全班除了我都有去,那些不去的是603班、604班,我都不認識啊!

 

於是我只好對他發誓絕對沒有煽動別人不去畢業旅行,並且保證之後不再煽動別人不去畢業旅行(咦?好像有矛盾?)

 

接著他又指責,說我在童軍團裡說他當童軍社團指導老師是發展私人勢力

 

這更是啥小了?發展私人勢力下一句是侵略地球,這高中生講的玩笑話叫我怎麼回應?

事情是班上有個漂亮的正妹是我喜歡的對象,她有加入童軍團所以我也跟著社團加入童軍團

結果因為毫無熱忱,搞得我童軍結也不會結、火也不會生、童軍歌也不會唱、什麼都不會

但是在童軍團裡發現一個學弟也是奇葩,他也是反應敏捷鬼扯淡的天才,也是同樣毫無熱忱什麼都不會

正所謂臭味相投一拍即合,我跟他常常童軍活動時躲在旁邊鬼扯淡

「學長你好酷喔!你童軍結也不會結、火也不會生、童軍歌也不會唱、什麼都不會,你到底來這邊幹嘛的?」

(學弟我才想問你哩!)

我:「其實我是來臥底的,童軍社已經變成帶團老師的私人勢力,發展起來下一步就是侵略地球, 所以我們身為正義的使者,進來這邊就是要勸告大家盡快退出童軍社,從內部瓦解童軍團,保衛地球。」

學弟和我半學期就退社了啊,我只有跟這位奇葩學弟這樣講過,為什麼老師會知道哩?

 

這位情緒失控、兼任生輔組長的男老師見我沒辦法回應

更氣的再指責我說,你剛剛說什麼?憑甚麼叫學校記XX偉小過?你以為你是誰?你是什麼東西?

 

我說,我不是叫學校記他小過,我是說:哈!你要被記小過了。

 

結果兼任生輔組長的男老師更氣了,又情緒失控一邊用手推我,一邊說你還詭辯,你就會詭辯!我當童軍社團老師你煽動大家退社,我當生輔組長辦畢旅你就煽動大家不去畢旅,你太可惡了,還敢叫學校記XX偉小過,再詭辯啊!

 

這時候救我的人竟然是:教官

 

教官把我拉出來,說,XX農,你去牆壁那邊罰站,面壁思過反省!

 

我趕快說:是

這時候那位兼任生輔組長的男老師還一直說,敢叫學校記人小過,我要記你小過!

 

走過去的牆壁的時候,剛好經過XX偉旁邊,我看見他的臉是,張大著嘴一臉驚慌失措的臉

 

之後我常常調侃他,同學,我早上才跟你說我被攻擊了,你為什麼不救我?下午我就真的被攻擊,結果你真的沒救我

然後他總是一臉正經一臉嚴肅緩緩的說:不是我不救你,事情發生得太突然,我根本來不及反應。

 

附註:這位兼任生輔組長的男老師只是用手推我,但是情緒失控很激動,我是沒有任何受傷。

過幾天我收到一個小過,事由很長:「汙衊師長、態度輕浮、不服管教、服裝儀容不整.....下略很多字」

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莫名其妙。

 

之後過半年有在路上遇見那位老師,他好像釋懷了,很親切的問我最近怎樣,過得好不好,不過我倒是還是有點怕怕的,有點像看到鬼的感覺,保持一段安全距離,免得他又情緒失控暴衝...

 

總之,看到那位老同學就想到這件事, 同學你為什麼不救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農的異想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