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看過一個名作家,講述要成為作家的條件

 

他列出的條件,就是作家要有精神上的暴露狂

 

為什麼呢?因為作家要把自己的內心思想、自己的人生故事剖白

赤裸裸的呈現在讀者面前

就好像一個人把自己的精神世界暴露給大家看一樣,通常的人會覺得羞恥,難以下筆

但作家必須克服,所以作家就像是一個精神上的暴露狂

 

再來成為作家的必要條件,流暢的文筆和動人的故事

這些摸泥可都已經有了,尤其是摸泥可才28歲,就有了很多很多故事可以寫

 

我覺得我在看摸泥可的文章,似乎看到的是一個名作家、或是偉大的作家的幼苗期、茁壯期

一位未來偉大作家的28歲文章

 

八卦板眾看不到這點,很可惜(我個人是覺得八卦板中的魯蛇不喜歡讀書和思考所致...)

 

當然作家在幼苗期要靠寫作賺取足以為生的稿費是很困難的

所以有些業配文、有些商業性質的文章、有些迎合大眾程度的文章,都是可以體諒的

有價值的文章和商業性質的文章其實是可以分頭並行

就像李安、魏德聖拍了商業電影,賺取了資金再拍自己想拍的電影一樣

 

 

最後是我認為成為名作家的最後一個條件(隱藏條件)

我個人的獨創心得,不收錢免費告訴大家,我猜之後一定會有人把我獨創心得拿去剽竊

所以如果覺得有道理,幫我按按廣告

 

神愛世人,但你愛世人嗎?

 

喔麥尬,世人貪癡嗔、相當的愚昧、相當的頑固

崇拜偶像、崇拜魔鬼、崇拜威權、崇拜國民黨

還會覺得自己做得很好、自己很良善很完美很正義說不得

殊不知自己正在努力做的事正讓整個大環境糟糕惡化

 

世人嫉妒的心像地獄的火焰滔滔不絕足以融化一切

(像八卦板眾嫉妒摸泥可小姐一樣....)

 

世人自私自利摧毀其他人的生存、摧毀生存的環境

 

七宗罪、世人皆有罪,世人皆有病(包含筆者,罪多罪少,病多病少而已)

覺得自己沒罪的,你就是七宗罪第一條,最難救...唉...

 

世人如此的惡毒、如此的糟糕、如此的無可救藥

即便如此,妳還是愛世人嗎?願意包容他們,願意寬容他們、願意原諒這些瘋狂、即將毀滅的世人嗎?

 

在許多名作家的筆下,我看到了這種理解世人,卻又愛世人的表現

在摸泥可小姐的文章中,我也看到了對世人的愛

 

我看到了摸泥可小姐和許多名作家的共通之處

 

摸泥可小姐很敏銳、很細膩,從她的文章中,我知道她會在乎別人對他的看法

所以昨天本來想寫信鼓勵她的

但她昨天早上五點發了第三篇文,我看了覺得應該還好,看起來沒有被擊倒,應該會繼續寫下去

應該不用特地寫信鼓勵她

 

但是她下午三四點就關了網誌,關了粉絲團

嗚呼!難道一位將來的偉大作家要消失了嗎?

 

真可惜,希望她之後能想開,能再開網誌,能繼續寫下去,她是有潛力的慧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農的異想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