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作噩夢了

夢中的我和好朋友走散,被追殺了

 

當朋友們隨著搭電梯,跑樓梯逃難分散,越來越少的時候

我必須努力思索著,兇手是誰?動機是什麼?

 

後來在快速的動腦運轉以求自保下,我忽然頓悟了

行兇的方式和佈下的圈套都是可以解開的

images2 

 

但是動機是沒有的

 

當一個人有這麼大的仇恨,需要去殺人,其實已經算是沒有動機了

不管是復仇或是什麼的,其實他就是想殺人而已

 

正所謂「汪洋般的殺意,鼻屎般的動機」

這是一本失敗的推理小說,沒有動機的殺人狂

 

我只好放棄抵抗,乖乖被他殺了

 

人的大腦真是奇妙,明明夜半時分如此寂靜

我卻能聽到機器轉動要絞肉的聲音

感受到冰冷的刀鋒刺入皮膚的抽痛感

嚇得在開冷氣的房間中,冷汗直流

 

所以決定以後不嚇貓了,對貓來說吸塵器的聲音就像是那可以殺掉牠的絞肉機運轉聲

所以聽了六年明明每次都沒事,每次都還是如此害怕

以後不可以用吸塵器來幫貓訓練膽量,因為你已經親身體驗貓的感受了

 

會作噩夢有兩個原因

一個是我在月初7月8號的時候寫了一篇渲染誇大的文章

導致朋友的女友誤會,讓我擔心受怕一場

(文章本來有時就是要渲染誇大一點嘛)

 

另一個就是趁女朋友睡覺時,檢查一下她的賴有沒有不良訊息

 

結果發現了很多親戚朋友在傳仇恨國民黨的賴訊息

 

啊幹!我女朋友不是桃園客家人,爸媽親戚都是忠貞五十年黨齡國民黨黨員嗎?

怎麼親戚朋友間會有這麼多仇恨國民黨的賴訊息?

 

國民黨在台灣殖民統治了70-8,62年

竟然造成這麼多,這麼大的仇恨,真是令人吃驚

 

可是再轉念一下,我大約一點半睡,半夜四點半被嚇醒

作噩夢的時間大約三小時就醒來了

 

但是在國民黨殖民統治下

228、白色恐怖,被清鄉、被追殺、被迫害的人

他們的噩夢,卻是一輩子也醒不來;家族中有一個人受害,也是一輩子的傷痛

 

而台灣,在228後整個社會壟罩在議論時政可能對自身有不良影響的寒蟬效應下

不是也到了318太陽花學運,整個公民社會才從噩夢中醒來嗎?

 

我很喜歡八卦板g6m3kimo名為變態的神父的文章

他對台灣歷史很熟稔

在他的筆下,我們一下子是遭受清國迫害的高山族、平埔族、勇敢反抗,獻出熱血與頭顱

一下子是與日本人交涉的新港社長老,在荷蘭人統治下爭取尊嚴

與這塊土地,共同呼吸,同聲悲嘆

他的文章有溫柔堅定的台灣主體意識

 

但是沒有仇恨

 

取而代之的,是對不同歷史背景的人群們的理解與體諒

筆下有一種基督信仰式的悲憫與溫暖

 

仇恨很廉價,讓人喪失理性與思辨的能力

所以我對阿扁和游錫堃不能體諒的一點是

他們公開帶起、挑起了仇恨

 

幸好來了個蔡英文,不訴諸悲情,總是理性思辨討論

算是威力加強板

 

關於噩夢有一篇夢枕貘的小說寫得很好

有一個人可以看到幻獸,食噩夢的貘

他就把他養在家裡,從此以後不再作噩夢了,每天睡得很好

但是貘越長越大隻,有一天就暴衝發狂了

貘的主人找到了貘,控制住了牠

但是把噩夢都還給了他

 

貘的主人對他說,不要害怕噩夢、不要逃避噩夢

人哪!就是有好夢,有噩夢,才是完整的人生,不是嗎?

 

他一下子承受了好幾個月的噩夢

但卻回想起自己考試失利、與初戀女友分手、親人過世等等的傷痛

雖然淚流滿面,但是更深刻的感受到自己活著

從此以後,他就能和噩夢共處了

 

嗯嗯,最後要怎麼結尾呢?

國民黨造孽62年,害我做噩夢,此仇不共載天!明年一定要徹底消滅它!

應該不是,再讓我想想

血腥的手無法永遠遮蓋歷史,國民黨真能夠千秋萬世直到永遠嗎?寫在2015.7.30噩夢醒來、島嶼天光時。

應該也不是

 

應該是:幹,作噩夢害我流了一身汗,等等要去洗個澡,吃個培根蛋土司,看看有沒有高中正妹(應該是沒有),累了再趕快睡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農的異想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