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著這麼一個故事

 

一位出家人

 

修持、守戒、禪定的功夫都做得很好,這世本將功德圓滿

 

但他養了一隻貓

 

當他孤獨的早起誦經時,貓咪陪伴著他

當他吃齋飯時,貓咪陪伴著他

當他過午不食,忍受著飢餓時,貓咪陪伴著他

當他夜裡輾轉反側時,貓咪陪伴著他

 

他摸著貓咪

那隻貓,多麼的迷人,這麼的優雅

一身漂亮的毛皮,溫暖的體溫,溫馴的個性

 

於是這位出家人,起了依戀之心

在壽命將盡,臨終之時,他惦記著,這隻貓咪

於是,畢生修為毀於一旦

他投胎變成了貓,墮入了畜生道,一失人身,再難復得

從此在無止盡的輪迴中,難以解脫

 

 

一個白爛不知所謂的佛經故事

 

 

但是這個故事應該還有下文吧!?

 

讓我用第一人稱敘完這個故事:

 

 

如果妳相信前世今生

那麼

在千億年後,當我已失人身

成為一個石頭,或是成為一隻飛鳥

或是已無形體,成為那陣若有似無的風

 

莫要忘記我曾給妳的溫柔

那陣掌心慢慢撫過的溫暖

 

方寸之間,我曾唯一僅有的溫暖

 

如果妳相信前世今生

那麼

當妳福德俱全,已有修為

而我仍深陷阿修羅道

莫要懼怕我齜牙裂嘴,凶狠嚇人的外表

 

請直視我的眼睛,用心觀察我的靈魂

追憶起,那數千年前小小寺廟裡的修持

 

寸土之間,我曾唯一僅有的修持

 

如果妳相信前世今生

那麼

當妳功德圓滿,已達彼岸

而我仍是一塊石頭,一隻飛鳥

或是阿修羅

 

請顯露妳的大神通,認出我,找出我!

對我施捨一個笑容,一個菩薩悲憫眾生的微笑

 

助我共度彼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農的異想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